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花醀醉雞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完成,要放進冰箱兩天,期待!!!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食得啦!!!!

我對上海菜的認識不太深,只知小籠包和豆沙鍋餅,有一次和我朋友到上海餐館吃飯她介紹了我吃醉雞, 我一試難忘, 現在每次上上海餐館我也心心庠庠想吃醉雞, 但小小一碟價錢也不便宜, 前幾天突然有點想吃醉雞, 於是試著做醉雞原來滿簡單, 放進了冰箱兩天,十分期侍, 酒味很香,完全滲進雞亦裹, 很美味, 完全滿足了我對醉雞的欲望


材料

雞亦半磅
薑片2, 切粒
青蔥1
冰水 1大碗

調味料

魚露4湯匙
1湯匙
花雕酒2
1

做法
step1用水煮滾薑片和青蔥, 再加進雞亦煮至熟
step2 然後把雞亦浸入冰水急凍
step3把調味料倒進瓶中攪混, 調至好味
step4 把雞亦放入瓶中, 汁料要浸過雞亦
step5 放置冰箱1-2天即可

小貼士
用筷子插入雞亦中, 抽出後沒有血水便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