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日式豆乳火鍋




火鍋係我既至愛,有一次我試過由日本黎既朋友帶給我的豆乳湯底,我一試難忘, 決定要自制豆乳湯底,第一次十分成功,滿意!!我已由沙爹湯底的粉絲轉為豆乳湯底的粉絲, 豆乳湯底十分清甜更能帶出食物的鮮味, 由其是日本和牛和豆乳湯底簡直是再沾上日本火鍋豉油(PON SHABU)特別在這豉油有一種橘子清香,日本和牛沾上橘子清香豉油吃後十分感動

材料: (2人份)

無糖純豆漿 1.5L

白麵豉 4湯匙

熱水 1碗

味醂 1湯匙

鹽 1荼匙

清酒/ 瑰玫露酒1荼匙

火煱材料:

肥牛肉、三文魚, 板豆腐、金菇、冬菇、甘荀片、竹荀片、獅子狗卷、大葱、椰菜絲及烏冬



做法:

step1 先將白麵豉加熱水、味醂、清酒及鹽攪勻, 備用

step2 將火煱材料放入鍋內, 加入麵豉湯料, 隨後加入純豆漿至九成滿

step3 等湯料及火煱材料滾起至熟透

step4  肥牛吃時才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